•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2023年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培训会在正安顺利举办

11月6日至8日,在毕马威中国的支持下,活水计划2023年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培训会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顺利举办。来自贵州、江西、湖北等60多位社会组织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毕马威中国作为“活水计划“的能力建设合作伙伴,汇聚了20名毕马威专业志愿者,通过他们的专业技能持续赋能活水计划合作伙伴,助其提升财务管理和专业化运营水平。

培训会上,马威专业志愿者针对前期对基层社会组织开展调研了解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本次财务专题培训。以过往毕马威赋能社会组织的生动案例为基础,通过“录好数、存好数、用好数”三步走的实践方法,结合走访入户日常调研信息电子化、公益项目立项成本,分析多个典型数字化场景,深入浅出为机构讲解如何通过数字化实现机构运营的“低门槛、大提升”,加深了社会组织对数字化概念的理解,为各机构提升组织运营能力开辟了新视角,助推乡村数字化建设!

此外,在这次培训中,毕马威志愿者解读了民间非营利组织的会计核算政策及财务报账规范要求,增强社会组织对内部控制、项目预算管理制度和流程的理解和认知。

毕马威审计部经理卢晶晶精心准备培训内容,分享到:“本次活动通过与基层社会组织现场交流并举行财务培训,使我们更加充分了解基层社会组织财务核算和财务管理方面亟需提升的痛点所在,我们通过针对性的财务培训和问题解答,为基层社会组织的财务核算和管理体系规范提供助力,并将通过持续跟踪并推动基层社会组织财务能力水平发展,切实做到利用毕马威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活水计划赋能。”

培训后,毕马威讲师与学员互动答疑,通过面对面和一对一的方式更深层地了解基层社会组织当下遇到的财务难题,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此外,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毕马威志愿者还探访了正安县春雨义工协会长期帮助的困难家庭的学生和留守儿童,在社会组织的帮助下他们得以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志愿者和家庭成员深入交流并鼓励受助儿童提振信心,为项目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