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永仁县第一中学·中山证券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举行2023级开班仪式

10月19日,永仁县第一中学2023级中山证券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顺利开班。 

 

会上,永仁一中校长蔡尊水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本校两位新长城自强班的优秀毕业生,并提出,希望2023级新长城自强班的同学们懂感恩,知回报;重修身,提涵养;立大志,成大才。

 

中山证券责任有限公司总裁骆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山证券陪伴永仁一中学子的第7年,中山证券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资助支持,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永仁一中自强班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永仁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海琴在致辞中指出,中山证券责任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连续多年对县内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进行资助,激励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们圆了大学梦。希望2023级新长城自强班的学子们将感恩化为动力,实践于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会上,2023级自强班班主任乔艳杨介绍了自强班的基本情况,并接过2023级新长城自强班班旗。受助学生代表林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会继承自强班自立自强的精神,以不懈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达到自己的目标奋力一搏。会议在全体受助学生的铿锵宣誓中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山证券一行在学校老师陪同下前往自强班学生家里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思想及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家长要克服眼前困难,积极支持子女读书,教育子女成长成才;鼓励学生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的命运,争取为国家、社会和家乡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针对欠发达地区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经济压力较大、个人综合能力不足等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07年发起了新长城高中生项目。通过提供经济资助,辅以成才支持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提升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