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九坤暖阳科学启航项目培训在京顺利举行

10月16日至20日,九坤暖阳科学启航项目培训会在京举办6县50所项目学校教师代表共计107人参加培训。

 

(培训教师合影)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科学教育领域专家,解读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讲解项目课程设计理念、科学实验与实践活动开展要点。培训会还结合学校管理者和科学教师的实际需求,设置了校长班和师资班。校长班主要围绕宏观的教育方式和教育效果,讨论科学校园的规范化建设,分享案例课课程;师资班则重点体验科学课程的授课技巧。

 

(教师分享小组讨论成果)

 

(校长班讨论现场)

 

(师资班课例实践现场)

19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带领参训教师前往北京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及史家分校小学进行科学课程观摩,并邀请东城区教科院专家对课程进行分析、解读和点评。

 

(府学胡同小学合影)

 

(府学胡同小学课程观摩现场)

项目培训会的举行,提升了老师们对项目的了解,帮助老师们掌握教学策略和方法,也为乡村科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期待老师们将培训所学带回学校,为学生们带去更加专业有趣的科学课堂。

           2023年,针对乡村科学教育资源薄弱、学生科学素养能力不足等现状,我会联合九坤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发起九坤暖阳科学启航项目。项目通过打造空间、发放包裹、开展课程、举办活动等举措改善乡村学校科学教育条件,激发乡村小学生科学兴趣,全面提升乡村小学生科学素养和科学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