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南网知行书屋秋季学期广西场阅读培训顺利开展

8月20日至23日,南网知行书屋项目秋季学期广西场阅读培训在南宁顺利举办,来自103所学校的294名乡村小学校长、语文教师、知行书屋管理员参训。

8月21日,在开班仪式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了南网知行书屋项目概况,云南师范大学谭晓云教授说明了培训方案与学习要求,使参训学员们更加明晰培训定位与学习规划,提升培训学习的实效。

本次培训围绕“阅读能力”“阅读教学能力”“阅读管理能力”三大主题开设阅读教师培训初级班、阅读教师培训中级班和校长班。通过专题讲座、工作坊活动、学校参访、模拟示范课、学习成果交流展示等方式展开

参训老师们参访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南宁市明秀东路小学

培训中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和研讨 

参训老师展示小组成果

经过两天的学习,校长班的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和研讨,对打造书香校园的思路和方向更明晰,工作更有信心了。初级班和中级班的成员们也表示,经过系统性和沉浸式学习,对阅读教学的重要性与知识性理解更精准到位了,也会将教学思路与教学技能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去,他们有信心让乡村的孩子们爱上阅读。

阅读培训优秀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