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3年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培训会在京顺利举办

8月21日,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培训会在北京顺利举办,来自JORDAN WINGS展翅飞翔项目、邮爱自强班项目受益学校资助工作负责人、自强班班主任共计95人参与培训。

会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韦丹丹助理秘书长为各项目校老师介绍基金会概况以及新阶段的愿景和使命。

 

本次培训会为期1天,上午项目通用培训设计了自强班项目介绍及操作流程、项目管理系统实操、项目优质反馈等内容,帮助老师们更好的理解项目并开展资助管理及反馈工作。下午培训分两个会场,针对企业活动特性,通过开展活动介绍、分组讨论、经验分享等形式,项目学校老师共同探讨主题班会开展的多样形式及项目探访活动中各方须遵守的十项规则。

 

培训会上,有自强班班主任分享了项目给学生带来的积极变化,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经济支持,还使学生得到了来自同伴与外界的精神支持和认可,让学生能更积极的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这些积极影响有助于学生发展个人潜力,并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07年发起的助学项目。项目是以欠发达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为帮助对象,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服务,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帮他们实现求学之梦。截至2022年底,项目惠及28个省,444个县,累计募集资金5.31亿元,直接受益人数2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