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加油领航,未来可期 ——加油未来项目加油领航者校长集中培训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班

8月14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加油未来项目加油领航者校长集中培训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承办。来自河北、云南、贵州3省5县128位加油未来项目校及乡镇中心校校长、主任参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胡春光院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现代教育发展学院学历教育部徐卫良老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了加油未来项目加油领航者校长培训的方案,为参训学员们讲解项目培养路径,明确培训要求。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胡春光院长提到,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校长要有“五气”,即大气、底气、锐气、骨气、静气,校长们还要具有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每位校长都要认识到,作为校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参训的李昭伟校长说到:“来到被誉为‘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美誉的毛主席母校,我们将秉承主席“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力求通过培训提高自己的教学管理水平,探索新的管理方法,促进乡村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县域校长培训,培养一支可持续推动本地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乡村种子校长队伍,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最终促进乡村校园教育生态系统良性发展,为乡村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加油未来项目关注乡村儿童全面发展,推动乡村教育整体提升。项目通过引入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课程助力乡村儿童全面发展,通过打造学习空间支持课程在安全舒适的环境开展,通过组织培训和搭建交流平台激发校长与教师的内生动力和创新力,通过加油关爱引导学生感受并分享爱。

2014年成立以来,加油未来项目惠及贵州省威宁、赫章、印江、织金、正安5县,云南省广南、镇雄、会泽3县,四川省茂县、昭觉2县,广西隆林县,陕西白河、山阳2县,河南太康县和河北青龙县,共计659所学校,235518人(次)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