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陈红涛秘书长一行赴内蒙古科右中旗开展蚂蚁森林公益项目及京蒙协作实施情况调研

2024年是三北工程攻坚战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位于科尔沁沙地腹地,是歼灭战的“主战场”。4月15日,陈红涛秘书长受邀出席“科尔沁沙地歼灭战兴安盟科右中旗治理区防沙治沙工程建设“活动,并与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一道,先后前往生态林建设项目地块、杜尔基镇京蒙协作项目点开展实地调研。


上图:陈红涛秘书长参观活动展牌


15日上午,陈红涛秘书长先后前往活动主会场及分会场,详细了解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系列行动的组织实施情况。在高力板镇花道卜、沙木嘎嘎查主会场,科右中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海英对科右中旗科尔沁沙地歼灭战情况进行讲解,随后,上海蚂蚁森林生态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蒋琤代表社会组织介绍了参与科尔沁沙地歼灭战主要成果;在巴彦淖尔苏木贵力斯台嘎查分会场,陈红涛秘书长实地参观了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作业基地;在新佳木苏木浩力宝嘎查分会场,陈红涛秘书长深入了解文冠果树种的栽植技术规程,并参观了文冠果栽植基地。


上图:陈红涛秘书长栽植文冠果树苗


15日下午,在代钦塔拉林场场长孙德华、科右中旗林草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陈红涛秘书长一行前往吐列毛杜镇实地调研了2023年实施的蚂蚁森林山杏、柠条栽植项目。期间,他询问了地块自然条件、苗木生长情况、栽植方式和管护抚育手段等项目基本信息,并就2个项目树种的苗木来源、潜在经济价值等内容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上图:陈红涛秘书长了解项目情况

                                  

上图:陈红涛秘书长查看项目地块山杏生长情况                              上图:山杏已有芽苞


随后,在科右中旗副旗长门传岷的带领下,陈红涛秘书长一行来到海淀区花园路街道携手我会在杜尔基镇的帮扶项目点进行调研。


上图:陈红涛秘书一行来到杜尔基镇农副产品展销厅


杜尔基镇农副产品展销厅负责人崔世元对电商助农模式和2021年以来的销售成果、相关农副产品进行讲解,据介绍截止2023年12月底,线上直播订单16800余单,销售额达380余万元。


上图:陈红涛秘书长与杜尔基镇工作人员交流农副产品信息


调研过程中,陈红涛秘书长对农副产品的产品品质、生产、供应和销售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并就京蒙协作工作内容与杜尔基镇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对口帮扶工作成效及未来相关项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