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3年生态林建设项目甘肃省造林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2023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委托第三方验收机构,对甘肃省各项目县进行项目造林验收。甘肃省共有4个县的6个项目参与了验收,分别为古浪县、渭源县、临洮县和金塔县。

其中,2019年古浪县梭梭花棒项目、2019年临洮县沙棘项目、2019年渭源县沙棘柠条项目,3个项目参与造林保存率验收,经核查造林保存率均合格。

2022年渭源县油松项目、2022年临洮县云杉项目和2023年金塔县胡杨项目,3个项目参与造林成活率验收,且造林成活率均合格。

根据各项目的验收情况,第三方验收机构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对于古浪县梭梭、花棒项目,验收机构指出,应选择有经验的设计单位做好区划设计;在地块选择、设计造林小班时参考最新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最新国土变更调查成果、最新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等数据,并结合外业调查,充分考虑地形地貌、气候环境等因素,优先选择适合造林的地块,并选择适应性强的乡土树种,做到适地适树,科学造林。

验收机构对渭源县两个项目提议,应加强技术指导和林地规划工作,科学整地。在造林之前,严格把关,造林地块尽量集中成片,便于造林管理。及时补植补造,防止人工复层林的形成。

对于临洮县两个项目和金塔县胡杨项目,验收机构建议,做好病虫害鼠兔害防治工作,保障苗木正常生长。在地方林业局的严格监管下,做好补植补种及抚育管护工作,建立健全林木管护体系。


    

                                 上图:项目地块的梭梭                                上图:项目地块胡杨与草本共同生长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栽植适宜的树种,在有造林需求的地区开展生态修复工作,逐步提高区域植被覆盖率;通过为包括低收入人口在内的当地群众提供造林育林的工作机会,拓宽收入渠道,改善经济条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