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3年生态林建设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造林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2023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委托第三方验收机构,对内蒙古自治区各项目旗县进行项目造林验收。

内蒙古自治区共有3个旗县的4个项目参与了验收,分别为凉城县、正蓝旗和科尔沁右翼中旗。经核查,2022年凉城县山杏沙棘项目、2022年正蓝旗榆树项目、2022年正蓝旗樟子松项目、2023年科尔沁右翼中旗樟子松榆树山杏柠条项目,以上4个造林项目的造林成活率均合格。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3个旗县的验收情况,第三方验收机构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1、做好病虫害鼠兔害防治工作,保证苗木正常成活生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定期预测预报主要森林病虫害的发生期、发生量和发展趋势,采取合理的方法进行防治;结合鼠兔活动规律,采取生物防治和人工捕杀的方法进行。

2、加强档案管理,包括实施方案、变更文件、监理文件、自查验收文件、小班矢量数据等的管理,做好过程数据管理,保障“蚂蚁森林”项目的顺利开展。同时应做好各类影像资料的收集汇编和整理,为今后“蚂蚁森林”项目的评估提供依据。

3、抓好培育管理。造林后,应制定严格培育管护措施,提高培育管护质量。确保造林一片,成林一片,不断提升造林质量,巩固造林成果。


上图:项目地块榆树和沙棘生长情况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栽植适宜的树种,在有造林需求的地区开展生态修复工作,逐步提高区域植被覆盖率;通过为包括低收入人口在内的当地群众提供造林育林的工作机会,拓宽收入渠道,改善经济条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