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2023年项目管理培训会在西安举行

2023年9月19日至20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活水计划办公室在西安开展了活水计划2023项目管理培训会。来自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河北、内蒙古7个省(自治区)的15个县(市、区、旗)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共4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为期两天,围绕项目执行计划、项目档案管理、财务规范管理以及乡村振兴专场经验分享等主题开展。

活水计划项目顾问宗思语讲解了项目管理表格的撰写标准,包括项目执行进度表、目标分解下的实施方案、利益相关方管理等内容。

活水计划办公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活水计划项目及财务管理办法,包括项目预算的编制、项目资金的申请和使用、项目调整和变更流程以及核算和审计等管理制度。

乡村振兴专场经验分享环节,来自内蒙古、甘肃、宁夏、河南、河北、陕西的六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从筹款目标分解、筹款动作、志愿者动员策略、项目传播布局和县域公益生态营造等方面做了主题分享。

项目执行计划撰写工作坊环节,在活水计划项目管理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参会的项目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结合培训会内容,现场进行项目管理表格的撰写和项目执行预算的编制,为接下来项目的请款和执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