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23善行100·温暖行动高校培训会圆满落幕


9月22日-24日,2023善行100·温暖行动高校培训会活动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顺利落幕。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阿里巴巴公益平台运营负责人周慧,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公众互动部副主任王少凡、移动互联网部副主任李楠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高校社团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培训会聚焦公益理念、社团赋能、劝募分享等内容,旨在助力参与2023善行100·温暖行动的高校社团更好的开展活动。

播种善意,温暖前行

2011年启动以来,善行100已开展20期,75.97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70.4万余名欠发达地区小学生受益,善行100项目的开展,为众多大学生心里埋下了善意的种子。在培训会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分享了公益项目在促进公平、推动政策、促进社会和谐、弘扬利他精神上的价值与意义。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发言

专业培训,高效赋能

培训会通过主题分享和工作坊的形式,从公益项目认知、团队管理、志愿者招募、开展培训会、制定传播策略、提升沟通技能、突发事件预测与处理等多维度赋能。社团学生代表们不仅更加了解善行100项目,更加懂得作为社团负责人在回到学校之后如何开展善行100活动,能够激励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来。

王美美老师带领开启短视频公益传播实战演练

跟着车董学习多方沟通技能

实战PK 

培训会现场,高校社团的学生代表们就工作坊学习的内容进行分组方案设计和展示,培训导师根据每个团队方案进行了点评和优化建议,期望大家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小组成员登台汇报

坚定目标,全力以赴

本次培训会也有幸邀请了受益学校的老师前往参与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远方受益小学生的感谢和祝福。在培训会上聆听了公益理念的分享、了解劝募的技巧和方法、收到了来自远方孩子们的感谢和祝福,大家都充满了信心,分享了自己的劝募技巧和实战经验,制定了今年团队的目标和挑战任务。

参会高校社团代表上台展示出目标劝募金额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为团队前三名颁奖,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期待同学们将这三天收获到的能力和动力,转化为实践的行动,保持初心,完成目标。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做总结致辞

2023善行100·温暖行动将于10月21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后续会开展受益地区探访活动。在劝募中提升自我、传递公益理念;在探访中感受爱意回馈、体验公益价值。

2023善行100·温暖行动持续招募中,诚邀更多高校社团、组织加入我们,凝聚爱心力量,放飞童真梦想,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

培训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