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加油未来项目加油领航者云贵项目区校长集中培训在京举行

8月14日-18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加油未来项目加油领航者集中培训在京举办,来自云南省会泽县与贵州省织金县的共44个乡镇(街道)137名中心校校长及加油未来项目校校长参训,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加油未来项目办公室华兴文及织金县教育科技局加油未来项目办公室熊宏、陈沙沙分别参加两县培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和长春等地的15名高校专家、教研室研究员以及小学名师名校长,并组成专家团队,结合过去加油领航者校长培训的内容,设计了课程教学、师资建设、育人文化、资源开发四大校长专业课程模块,助力两县校长达到“会改革、能实施”,“会借力、能整合”的阶段能力提升目标。


县教育局带队老师在训前动员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培训学习,丰富知识储备,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参训人员能够认真落实培训计划,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专题讲座及探讨交流环节,让校长们感受到不同规模的小学如何从实际出发提升学校自身的管理,各项工作是如何开展、如何做、如何克服障碍的。交流答疑环节,校长们在德育管理、教师队伍管理、课后延时服务等方面的困惑也得到了解答。

8月16日、17日,两县校长分别参访基金会北京办公区,了解基金会的发展历程、阶段使命和项目宗旨等,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为校长们呈现了一场从捐赠人到受益人的主旨分享,旨在为校长们梳理公益项目运行脉络,明晰公益资金来源和使用方向,让校长们在了解社会捐赠对项目和受益人的期待后,更切实地将培训所学用到乡村校园建设、教师发展和学生培养中去。专题讲座及探讨交流环节,让校长们感受到不同规模的小学如何从实际出发提升学校自身的管理,各项工作是如何开展、如何做、如何克服障碍的。交流答疑环节,校长们在德育管理、教师队伍管理、课后延时服务等方面的困惑也得到了解答。

针对乡村教育全面发展不均衡等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加油未来项目。项目通过引入核心素养课程和学习空间打造,助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培训、搭建交流平台,激发校长教师内生动力和创新力。项目以县为单位,在乡村小学持续开展,推动乡村教育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