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Apple 在蒙顶山学院发布《2022-2023 年度 Apple 中国企业责任报告》

       7月19日,Apple 在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简称:蒙顶山学院)发布《 2022 - 2023 年度 Apple 中国企业责任报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Apple 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0年蒙顶山学院尚在筹建阶段,基于对基金会人才培养理念的认同,Apple 作为学院的首批支持方之一,通过捐赠资金支持学院课程及系统的开发、联合蒙顶山学院设立“智惠计划” 乡村发展奖学金,同时捐赠iPad设备,借助数字教育助力乡村人才培育。此次活动还邀请了Apple 支持的善品公社理事长、获得“智惠计划”乡村发展奖学金的学员出席。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在致辞中提到,Apple 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合作缘起于2013年芦山地震的灾害救援,至今已携手走过十年公益之路。十年来,Apple 以灾害响应者,创新支持者,乡村助推者的身份持续投入公益事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致辞


Apple 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致辞

       Apple 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表示, Apple 基于在数字化教学方面积累的经验,不断探索扎根中国的人才培养模式。如今, Apple 支持的善品公社项目和蒙顶山学院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推动下实现了对乡村振兴人才的赋能,以更有效、更可持续的方式支持他们不断成长、发展,带动更多的乡村农户增收致富。

颁奖嘉宾与获得“智惠计划”乡村发展奖学金的学员合影

       报告发布后,刘文奎执行副理事长、葛越副总裁共同为获得智惠计划”乡村发展奖学金的学员颁发奖杯和证书。

座谈会

       活动结束后,刘文奎执行副理事长、葛越副总裁与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郭晓鸣,《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首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人物”梁晓晖,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强,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社会责任委员会副秘书长林波,责任云研究院执行院长叶柳红等6位专家老师座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王鹏副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未来双方将继续共同探索在乡村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乡村数字化能力建设,并通过科技赋能更多的人。



      点击查看《2022-2023 年度 Apple 中国企业责任报告》全文:

      https://www.apple.com.cn/job-creation/Apple_China_CSR_Report_202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