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生态林项目组 赴甘肃省临洮县开展项目实地踏查

2023年7月20日,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生态林建设项目工作小组前往甘肃省临洮县,对2019年及2022年实施的三个多类树种造林项目进行实地踏查。



上图:2019年蚂蚁森林树牌



当天上午,在临洮县林草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工作小组首先来到2019年实施的5000亩沙棘造林项目地块。经工作人员介绍,沙棘具备很高的生态价值,是一种典型的保护林植物。其根部可以固定土壤,抵抗风化和水土流失,以减缓土地荒漠化的速度。工作人员还表示,接下来临洮县将更加的注重沙棘苗木的雌雄株配比,进一步探索产业潜能,发掘更大的社会效益。

在2022年沙棘与云杉10000亩的混交林项目种植地块,林草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当地的自然条件、造林历史经验,分享了整地灌溉等技术环节要领,并对造林期间村民参与种植的情况、后续管护抚育推进安排等做出了重点讲解。



上图:沙棘结果


上图:一汽大众造林项目树碑及云杉地块现状

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工作小组成员来到2022年一汽大众捐赠的200亩云杉造林地块。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地块的自然条件,及树木补植抚育方面的情况。据介绍,云杉作为生态修复的常用树种,其耐荫能力较强,在林冠下可忍受光照不足达25年之久,是非常重要的森林更新和荒山造林树种,对于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意义重大。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植被不足、土地荒漠化、生态脆弱、群众收入低的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生态林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植树造林,为生态脆弱地区种植适宜的林木,改善植被生态;通过为低收入人群创造种植养护林木的就业机会,帮助群众增收。以此开展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