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新长城职教赋能项目暑期能力提升成长营活动圆满结束——为未来赋能 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7月10日至14日,国家开发银行新长城职教赋能项目暑期能力提升成长营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贵州省、四川省四所高职院校的二十名优秀学子齐聚北京,参加能力提升课程及研学活动。

 

国家开发银行财会部高级专家杨光表示:“开发银行以‘增强国力、改善民生’为使命,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国家开发银行新长城职教赋能项目通过经济资助,为家庭经济困难的职教学子畅通圆梦通道,开展暑期能力提升成长营等活动,提供能力提升课程、进行视野拓展成长实践。项目以人才为引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更美好和可持续的未来。

通过开展自我管理、有效沟通等能力提升课程,引导学生们在学业发展和学术活动方面增加投入,提升学生的应变能力、合作能力和主动交往能力,为学生树立人际交往的信心。活动还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教授及专家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树立更清晰的发展目标与方向。

 

活动还安排学生们前往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水立方等单位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北京继古开今的气象,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拓展视野。 

 

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进行参观学习时,通过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同学们认识了动物医学专业先进的诊疗技术和设备,了解了前沿技术趋势,在开拓视野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涉农专业知识与技能。动物医学专业的受益学生表示:在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能在动物医学领域练就本领,实现自我价值,做出社会贡献。

活动期间还组织了学生交流会,为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创造了深入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以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自主学习能力,实现“扶困”、“扶志”、“扶智”。

2021年,国家开发银行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国家开发银行新长城职教赋能项目”,为2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职学生提供经济资助、成才支持,就业支持,为职业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提供了坚实保障,帮助青年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实现人生梦想,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共创共享繁荣美好未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