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开展河南水灾救援-校园减灾教室项目评估

7月11日-15日,受我会委托,北京博源拓智儿童公益发展中心项目评估团队前往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安阳市滑县、鹤壁市淇县开展河南水灾救援-校园减灾教室项目评估工作,校园减灾教室项目执行团队人员阶段性参与。

浚县教育体育局安全教育股副股长罗秋阳接受访谈

浚县卫贤镇卫贤中心校校长及安全教师接受访谈

浚县卫贤镇卫贤中心校学生代表接受访谈

7月11日,评估团队前往浚县教育体育局,与教体局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7月12日,评估团队前往浚县的三所项目学校,对学校校长、安全教师、学生进行访谈。通过访谈了解校园减灾教室项目的开展给地方和学校师生带来的改变,收集地方教育体育局和学校师生对项目的评价和建议。

淇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勇接受访谈

淇县朝歌镇稻庄小学校长及安全教师接受访谈

淇县朝歌镇稻庄小学学生代表接受访谈

7月13日-15日,评估团队继续实地走访了滑县的教育局和三所项目学校,以及淇县的教体局和三所项目学校,与项目县教体局项目负责人、学校校长、学校安全教师就校园减灾教室项目的课程培训开展情况、教室后期管理使用计划等展开交流。

近期,评估团队还将继续前往河南的7个校园减灾教室项目县开展评估工作。此次评估工作为客观了解项目实施效果,评估项目在实施过程及项目实施后产生的效果、为项目区带来的现状改变及长期影响,指导我会未来减防灾教育工作。

校园减灾教室项目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推出的一项以儿童为主导,提升学校儿童灾害意识和避险能力、提升学校老师减防灾教学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的校园综合减灾干预项目。在学校建设减灾教室、结合《中国小学生防灾减灾教育指南》开展减灾课程开发和培训,搭建具有“教学、展示、游戏、体验”四大功能的减灾的互动实体平台,提升校园减灾教育空间友好性及师生防灾减灾能力,打造综合减灾示范校园。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已在河南省10个区县的131所学校开展校园减灾教室项目,受益师生1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