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活水计划2023年项目培训会在京举办

2023年4月26日-28日,活水计划2023年项目培训会在京顺利举办。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参会并发表讲话。来自贵州、云南、甘肃等10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个县(市、区、旗)社会组织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半,分为专家授课及工作坊实践演练环节,围绕活水计划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活水计划四大项目领域项目设计、公益筹款产品设计等主题开展,全方位提高县域社会组织专业化发展水平。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活水计划负责人马楠楠介绍了2023年活水计划新举措、新机制、新模式,以及本年度重点工作规划。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在公益筹款产品设计主题分享中,从机构的使命出发,以筹款对象、捐赠人服务与反馈为核心,探讨了县域社会组织如何通过结构化项目来开发结构化的筹款产品,从而进行更广泛的社会动员。

资深公益项目咨询顾问宗思语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与乡村文化、养老领域、儿童领域开展公益项目设计培训。社会组织负责人就机构品牌项目模式进行经验分享。





在工作坊环节,各县域社会组充分应用培训内容,结合机构发展方向,对项目内容及筹款路径进行模块化梳理,完成从公益项目到筹款产品的升级与优化。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各活水计划品牌项目标杆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为提升基层社会组织专业会发展提供经验分享与交流平台,助力社会组织通过自身发展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