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阳光保险集团“开学第一课”走进云南

 201992日清晨,阳光保险集团“开学第一课”贫困高中生回访活动在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第一中学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阳光保险集团副总裁夏芳晨、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陈国宝、怒江州扶贫办主任余剑锋、兰坪县委书记马国庆、兰坪县副县长刘凤义、兰坪县副县长和红梅及县教育局、民宗局等领导出席参加。


兰坪一中受助学生合影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给孩子们带去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他讲到,贫困挡不住理想,要以阳光的心态面对青春期遇到的任何困难,更要常怀感恩之心,用爱和善良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分享“开学第一课”

 
        随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先生跟孩子们分享了“人生第一课”,并介绍了基金会在教育扶贫领域的工作和成果。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分享“开学第一课”

兰坪县县委书记马国庆在发言中说到,兰坪县是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高寒山区、深度贫困地区“四位一体”的国家级扶贫开发共工作重点县,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落后,社会发育程度较低,人均受教育年限只有8.5年,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已成为共识,只有发展教育才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但受教育基础设施条件差、师资队伍不均衡、教学模式陈旧等影响,兰坪县的教育事业任重道远。


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参加兰坪县教育扶贫情况座谈会


        兰坪县副县长和红梅就兰坪县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她说,当前是全国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也是兰坪县全力决战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虽然全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依然十分突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在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统筹抓好政策落实四个方面全力推动教育扶贫发展。并对郑文凯理事长、张维功董事长一行不辞辛劳的深入调研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升旗仪式结束后,张维功董事长和“阳光2018级新长城自强班”的同学亲切交流。并与全校17个不同民族地同学们一起唱响《我和我地祖国》,歌声深情嘹亮。


升旗仪式现场


2018年,阳光保险集团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答应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启动了“双生计划”——“万名贫困生帮扶计划”与“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重点面向三区三州,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定向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