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4月1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扶贫基金会2018年的工作报告,对2019年有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代表秘书处报告了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八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向脱贫攻坚的总目标聚焦聚力、广泛开发资源,按精准扶贫的总要求,规划设计、组织实施;以“三年规划”为基础,以围绕总目标、聚焦主战场、拓展大扶贫、注重专业性为基本工作思路,结合“深度扶贫年”的年度工作定位,挖掘自身优势,努力做到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发挥示范影响作用,对各类社会资源投入脱贫攻坚发挥筹措引领作用,对实施精准扶贫落地式、带动群众参与式项目发挥创新试验作用。201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筹款7.33亿元,完成全年预算收入的120%。扶贫慈善事业支出6.47亿元,完成预算支出的131%,共611.80万人次受益。报告也提出了2019年七方面重点工作。并将2019年度的工作定位为“全力脱贫攻坚,加强队伍建设”。

       郑文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总目标,聚焦主战场,拓展大扶贫,注重专业化”是我们目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基金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业务紧紧围绕国家的脱贫攻坚部署来进行。

       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中国扶贫基金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中国扶贫基金会2018年度财务报告暨2019年度预算》、《关于人员和部门调整的议案》、《中国扶贫基金会制度修订说明》以及《关于调整理事的议案》等有关议案。会议决定,增补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李健同志担任基金会理事,同时增补为投资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