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国内公益项目

首页 / 国内公益项目

乡村社会事业

加油未来项目

项目详情

一、项目简介

针对乡村教育全面发展不均衡等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加油未来项目。项目通过引入核心素养课程和学习空间打造,助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培训、搭建交流平台,激发校长教师内生动力和创新力。项目以县为单位,在乡村小学持续开展,推动乡村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二、项目内容

项目分加油课程、加油空间、加油领航和加油关爱四个模块。

加油课程:通过引入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课程,从加油社会情感、加油阅读和加油运动构建三大课程体系,助力乡村儿童全面发展。

加油空间:通过学习空间打造支持课程在安全舒适环境开展,综合提升学生的社会情感,学习效能、身心健康。

加油领航者:为校长提供2次集中培训、1次跟岗培训和在线课程,提升校长管理能力和教育理念。

加油关爱:为学生发放包裹,补充学生课程配套用品用具;为捐赠人和受益人建立结对关系、提供互动交流平台,促使城乡儿童增进对彼此学习和生活环境的了解,让城市的孩子懂得爱与分享,让乡村孩子重拾梦和希望。

项目

类别

具体内容

加油课程

加油社会情感

为教师提供两年加油社会情感课程培训,支持每学年24节加油社会情感课程在学校开展


加油阅读

为教师提供两年加油阅读课程培训,支持每学年24节加油阅读课程在学校开展


加油运动

为教师提供两年加油运动课程培训,支持每学年24节加油运动课程在学校开展


加油空间

社会情感空间

粉刷装修1间教室挂牌为加油社会情感空间,为空间配套家具、教具和工具箱,支持社会情感课程在安全舒适的环境开展。


阅读空间

粉刷装修1间教室挂牌为加油阅读空间,为空间配套家具和图书,图书共计5050本,分层分级。为班级配备阅读角,班级图书角与空间内图书定期流转。


运动天地

根据项目学校情况为学校修建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或跑道操场,为足球场配置球门、篮球场配置篮球框,为学校配置课程教具,支持运动课程在安全舒适的环境开展。


加油

领航者

校长培训

为校长提供2次集中培训和在线课程,提升校长管理能力和教育理念。


实地跟岗

为校长开展为期2周的实地跟岗学习,支持校长面对面学习优秀学校教育管理办法。


加油关爱

加油关爱

为学生发放2款社会情感包、1款阅读包和2款运动包,为捐赠人和受益人搭建城乡链接互动平台,引导学生感受并分享爱。


三、捐赠标准

       90%项目资金,10%用于管理费。


四、项目成果


截至 2022年12 月31 日,项目累计收入2.12亿元,累计支出1.85亿元,惠及贵州、云南等7省,赫章、织金、威宁、印江、正安等15县的 659 所项目学校,项目累计受益师生2355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