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国内公益项目

首页 / 倡导类项目

扶贫倡导

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

项目详情

      《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是观察中国第三部门发展的权威年度报告,继2011年首部报告发布以来,《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至今已发布七部,被称为中国第三部门的必读书。《报告》致力于成为第三部门的思想库,秉承推动第三部门发展、社会发展的使命,追求公平、公正的价值观,挖掘第三部门和跨界突出问题及突出现象,展示趋势性、引领性、示范性、创新性和启发性,发挥风向标的作用。《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持续资助,由中国人民大学非营利组织研究所康晓光教授、公域合力管理咨询执行董事冯利博士编著完成。今天,它已成为业界熟知和推崇的品牌。


      作为观察中国第三部门发展的权威报告,《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7)》抛出了多个重量级观察议题,从第三部门发展的宏观与微观出发,围绕主报告“互联网+公益:全新的公益世界”,分报告“法律援助的艰难处境”“公益思维及行动的变迁:镜头下的公益”“临终关怀,路在何方?”“留守儿童与中国发展代价”“问题青少年,被遗忘的青春”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典型案例“国际狮子会如何做大做强?”“自然之友的故事”“小营巷社区‘变形记’”“美丽乡村: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乡村建设实验”“善品公社:营造共生的价值生态系统”“无所不在的问责:对罗尔事件的观察”在发布论坛上进行了再次解读。《中国第三部门观察报告(2017)》同时对2016年发生的大事进行记录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