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公益基金

首页 / 公益基金

公益基金

邮爱公益基金

基金详情

      邮爱公益基金是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7年3月发起,邮政储蓄银行首期向‘邮爱公益基金’捐资500万元,同时将发挥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员工众多的队伍优势、数量庞大的客户优势,整合社会各界力量,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贫困群体、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的队伍当中。所募资金将用于教育公平、健康卫生、社区发展、灾害救援、国际化、公益倡导等多个领域项目。

 

邮爱公益平台启动仪式

 

     一、筹款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邮爱公益基金累计接受善款x元,其中邮储银行捐赠启动资金500万,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邮爱自强班项目”一起捐筹款634万元,通过邮储银行ATM机、手机银行等渠道接收转账汇款捐赠52万元。2017年全年累计接收善款1186万元。

 

     二、项目执行
      1、邮爱自强班

      在全国34个贫困县高中开设“邮爱自强班”,资助1700名贫困高中生,捐赠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含10%项目管理费),持续资助3年。同时为304名贫困的高中毕业生提供邮爱奖学金资助,帮助他们更好的过渡大学生活。

       除了经济资助,项目还通过设立邮爱自强班,鼓励受助同学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并通过班会、读书会、见面会、课外活动等形式减轻自强班同学的心理负担,帮助他们丰富知识、明确方向、树立理想。

  

邮爱自强班项目学校名单


 

邮爱奖学金项目学校名单

 

      2、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白朗县藏香加工厂项目

      邮爱公益基金捐赠110万元,用于为白朗县者下乡普村、宗村援建藏香加工厂。通过修建加工点,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加快藏香产业发展。项目款项计划用于新建加工厂、新建仓库等硬件,购置设备配料磨碎机、配料搅拌机以及购买原材料等。

      截至2017年底,成立者下乡藏香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商定实施方式并起草项目协议,设立项目督查领导小组。因冬季冻土问题,计划于18年春季动工,预计18年年底前完工。

 

     三、邮爱公益活动

     1、邮爱公益平台启动仪式

      2017年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宣布成立邮爱公益平台,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以及民政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等相关领导以及邮储银行投资者、大客户代表出席活动。



      2、邮爱公益健步走活动

      在3月20日邮爱公益日当天,邮储银行号召全行员工参与健步走活动,身体力行为公益助力,并在银行网点通过海报、折页,积极向社会宣传邮爱公益。


     3、邮爱公益寻访活动

        2017年9月中旬,近百名邮爱公益达人组成9支寻访队伍,分别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和湖北等省的9所邮爱自强班项目高中学校开展公益寻访。去到候选受助学生家访,了解受助高中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颁发资助决定。

 

 

     4、邮爱自强班开班仪式

        2017年11月至12月,当地邮爱公益志愿者去到青海、云南、甘肃、宁夏、内蒙古等19省20所项目学校参加邮爱自强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