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信息公示公告

关于百美村宿项目引入第三方运营的招募信息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百美村宿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13年发起的旅游扶贫创新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搭建乡村和外部联结平台,重估贫困村价值,创造以村为本的发展机会。以村民自治组织合作社为依托,积极引入社会资金、信息和人才等要素,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目前已有4个村庄开业运营,10余个规划在建。截至2017年底,累计投入4450万元,惠及全国12个国家级贫困县,受益农户超过1.5万人。


为提升项目村运营能力和乡村品牌影响力,中国扶贫基金会现公开招募第三方运营团队参与到美丽乡村项目,鼓励更多具有公益情怀的专业民宿运营团队加入到乡村建设之中,支持贫困地区发展。运营方将通过提交运营方案,由项目村合作社、捐赠人、基金会等相关方共同确定最优运营方。


我们需要运营方:

1、在风险共担、保底增量的前提下高效运营。

2、制定运营方案并提供项目村三年的营收测算。

3、针对未来新启动的项目县可共同参与项目村的选址过程可参与项目的规划与设计。


我们期望运营方:

1、具有公益情怀,愿意积极参与到“公益扶贫与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发展计划当中,尊重合作社模式,充分考虑贫困农户的生活提升及影响力。

2、高效运营能力,具备国内外乡村开发、民宿/精品酒店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并具有市场化运营模式的成功案例。

3、风险共担、保底增量,愿意与合作社共同承担风险,积极解决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承诺每年一定的保底销量数额,未达标部分由运营方自主承担。

4、影响力提升,能解决当地就业与培训,研发适合村庄发展的体系,为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如拉动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且具备一定招商引资能力。

5、专业团队配置,为项目村组建专业运营团队,参与到日常工作中,并鼓励运营团队在对应业务板块内使用自带的设计、规划、工程团队。

同时,我们将组建并扩大“公益运营联盟”,用于整合优质运营方资源,进入联盟成员在后续项目点挑选中将获得优先权。

我们希望结合市场需求,发动企业力量,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为实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更优方案。


首批开放8个公开招募村庄:

1. 韩徐庄村,河南省濮阳市范县陈庄镇

2. 姜庄村,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夹河乡

3. 黄岗村,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双江镇

4. 白岩村,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丹江镇

5. 拉毫村,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廖家桥镇

6. 新寨坪村,湖南省湘西土家族秒自治州泸溪县潭溪镇

7. 伊瓦岱惹村,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白马藏族乡

8. 马巷村,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唐汪镇


运营招募截止日期:2018年8月15日


申报方式:请将完整申报资料打包发送至邮箱suluyi@fupin.org.cn

申报资料:

1. 企业基础资料和营业执照(可提供企业资质、荣誉等相关证明);

2. 企业法人及重要高层管理人员的基础信息;

3. 企业近三年的营业收入情况;

4. 企业已运营和正在筹备的民宿列表;

5. 企业运营民宿的成功案例(1-3个);

6. 企业将投入本项目运营的拟团队名单及人员简介。


联系人:苏麓懿

咨询电话:13632671155

联系地址:中国扶贫基金会成都办公室,高新区世纪城路208号1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