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招标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 项目评估 竞争性谈判采购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发起的“加油计划”项目评估服务的供应商竞争性谈判采购,现公开邀请合格的供应商参与竞谈。

一、项目背景

“加油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的发展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持续性的关爱和支持,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条件改善、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支持,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项目内容如下:

板块

1

2

3

4

5

6

加油校园

学校设施

爱心厨房

阳光操场

阅读空间

未来空间

触碰世界

艺术空间

学生用品

温暖包+美术包

图术包+音乐包

美术包+运动包

温暖包+图术包

美术包+音乐包

图书包+运动

加油课程

加油课程

每周一节课入课表,在音体美游戏中提升交流能力、自信心、耐挫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造力

加油音体美

由资深音体美教师对项目学校教师进行专项培训,推动音体美正常开课和提高课程质量

项目自20146月开展至今,按照硬件(加油校园)+软件(加油课程)合理搭配的形式,分为6个周期(如上表),在项目区将项目学校以三个批次进行推进。其中,第一批次学校有11所,第二批次学校有7所,第三批次学校有18所(其中有5所项目学校尚未开展任何项目)。

项目的资金来源为月捐人捐款,通过与项目学校的孩子进行一对一式结对,每位孩子匹配金额为100/月,并按照硬件:软件为6:4的比例进行分配。项目学校全部为村小,每所学校的学生规模为200-400人左右,在威宁地区预计共覆盖约10000名学生。

加油计划中的学生用品以包裹形式进行发放,覆盖全校所有学生。同时,为了保证加油课程的教学连贯性,加油课程由为乐基金会一直负责执行,加油音体美一直由北京市资深专业教学教师进行授课,加油课程有教材,加油音体美无教材但有培训课件等资料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