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公告详情

招标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筑梦学院项目直播课程服务采购竞争性谈判公告

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 “筑梦学院”项目直播课程竞争性谈判服务采购,现公开邀请合格的供应商参与竞谈。

一、项目背景

筑梦学院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针对贫困地区教育资源不平衡、留守儿童心理发展等问题,设计推出的新项目。项目通过互联网把发达地区的教师资源对接到贫困地区,实现“一师对一班、教材同步、课表同步”,开展视频直播互动课。让中国边远地区的学生与城市学生一样有受过专业培训的老师上课,让每个孩子拥有平等的学习机会。同时帮助当地的老师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解决农村“教师代际传递”的断档问题。以低成本、便捷、高效的方式,切实有效地缩小城乡教育之间的差距,解决“教育公平”问题。

二、采购要求及说明

1、拟通过竞争性谈判选择1家供应商,负责“筑梦学院”项目直播课程的课程设计、组织、运维和督导。

2、采购说明一览表

2016年计划在50所贫困地区小学开展筑梦学院直播课程,采购金额为12000/校,共计600000元。采购内容如下:

序号

服务内容

成果描述

1

组建授课教师团队,开课前期调研,需求情况评估。

授课教师为有教学资质的老师,对每所学校需要授课的前期情况了解清楚

2

运用百度传课平台筑梦学院账号平台,每校全学年开展于36-48个课时的直播课程,执行周期一学年

与当地教材同步,

3

课程督导及运维,保证授课持续稳定

——

4

月度执行进展报告;受益人故事素材,可用于自媒体传播

按月度反馈项目执行效果及情况,提供可读性强的图文素材

5

直播课程受益学生及教师跟踪服务,每校执行督导效果评估报告1

深入分析项目效果

6

跟踪服务时间1年,所有课件内容录播视频上传至百度传课平台。

直播课程视频上传至百度传课筑梦学院平台(已注册)

7

其他附加服务,如学生故事、课外活动组织或传播等

——

备注:课时数量为最低要求,投标人可根据团队实际能力报可提供的课时服务数量。

待执行项目学校分布如下: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