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项目(贵州)高级一期(总第四期)培训在贵阳顺利举行

      12月26-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贵州)高级一期(总第四期)培训在贵阳成功举办。童伴妈妈项目(贵州)10县93位童伴妈妈及市、县项目办的负责人共计10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部分培训人员合影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林丹华教授团队为童伴妈妈授课。林教授团队在普通儿童/留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团体心理活动实施技能以及沟通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参训人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培训。培训内容具体包含:儿童团体活动、儿童心理弹性干预、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积极青少年发展视角、倾听与沟通技巧及家访服务记录。


       心理弹性被认为是处境不利的儿童青少年的重要保护因素,本次培训内容可丰富童伴妈妈心理关爱知识、提升其心理关怀能力,帮助童伴妈妈很好地促进留守儿童心理弹性的提升,提升他们的自我欣赏能力和对未来的希望感,并进一步为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塑造更为安全、温暖的支持性氛围。


童伴妈妈做培训前的破冰互动


林丹华教授为童伴妈妈们讲授课程


孙博老师与童伴妈妈互动


童伴妈妈向张果老师提问


3天培训结束后,培训团队组织了童伴妈妈高级一期的考试,共有91名童伴妈妈参加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