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重建四川九寨沟,共筑世界旅游目的地--旅游扶贫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11-15日,Visa公司援助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旅游扶贫干部领导力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办。

Visa公司中国区企业传播部总经理郑静娴,中共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治波出席活动并讲话,Visa公司中国区普惠金融及教育负责人、高级总监王东,九寨沟县旅游发展局副局长欧娅及九寨沟旅游扶贫相关单位、县域旅游企业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规划学院、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多位业界专家为学员授课。


活动现场

Visa公司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九寨沟县投入资金约100万元人民币(15万美元),用于支持九寨沟地区的灾后重建,恢复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和世界旅游目的地重建。通过开展面向地方中小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及有关地方政府部门的调研、能力建设与试点项目,旨在提升九寨沟沿线景区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改善当地旅游消费环境。


培训会现场

Visa公司中国区企业传播部总经理郑静娴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旅游作为扶贫的重要手段,能帮助贫困地区人口将自然与文化资源转化为增收手段,有助于推动收入提升、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我们希望通过项目开展的相关工作,帮助提升九寨沟沿线的旅游服务品质,完善旅游扶贫机制,改善旅游消费环境。同时结合Visa的全球资源优势,加强对九寨沟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宣传及推广,扩大入境游客源,拓展入境游市场。”

中共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治波指出:“2017年以来九寨沟县连续遭受8.8地震的强烈破坏和 '6·25'、'7·10' 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巨大损失,全县基础设施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产业发展遭受重创。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在九寨沟奋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加快建设“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的攻坚时刻,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Visa公司向我们伸出援手,对我县各项事业发展给予宝贵支持和无私援助。希望各位学员务必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学、用心悟,确保培训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并实现预期目的。”


成都理工大学肖晓教授为学员授课


中山大学张骁鸣副教授为学员授课


Visa公司中国区普惠金融及教育负责人、高级总监王东与学员交流


学员就所学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培训班上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规划学院朱创业院长、肖晓教授、李娴副教授、陈兴副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张骁鸣副教授、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杨皓老师分别给学员授课并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与答疑。课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针对性强,互动式的教学方法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并接受授课内容,除了知识上的提升,也增强了大家对九寨沟灾后重建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