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8微光相聚“时间银行”志愿者年会圆满成功

2018微光相聚“时间银行”志愿者年会圆满成功

2018年12月16日,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成功举办2018年微光相聚“时间银行”志愿者年会,现场邀请60余位“时间银行”志愿者代表齐聚中心,总结分享2018,共同展望2019。年会中,来自川农的学生志愿者与机构老人比拼“轮椅赛跑”、表演小品,老年志愿者倾情献唱《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30余名机构老人与16名机构员工参与活动。

截止到201812月,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队登记备案志愿者515人,开展社区活动、居家服务、机构服务等16场,受益人数达近9000人。


 

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老年人群提供专业、优质的养老照护服务。中心大力推广“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体系,致力于汇集雅安市各界爱心人士,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主办、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微光照亮微光,给老年人群带去了温暖和感动,奉献热情和爱心。


年会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与老人进行“轮椅比赛”


年会活动现场,老年志愿者倾情献唱

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队于2017921日成立,秉持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致力于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失能失智的老年人群尤其是贫困低收入的老年人群提供无偿志愿服务。


2017921日,“时间银行”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是指不同年龄阶段的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为自己以后享受的同等时间的志愿服务累积服务时数。实质是以“时间银行”为中介,通过整合社区资源并对服务时间进行量化,实现劳动成果的延期支付,从而在社区达到互助的目的。

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举办“记忆关爱”系列社区活动,成功落地雅安,吸引爱心人士的目光。进而与雅安市各社区、群团组织、高校志愿者(川农志工部)建立互助合作关系,吸引“时间银行”志愿者加入。


与川农志愿者共同开展活动

积累一定数量的志愿者之后,通过开展实质性的居家养老志愿服务,切实为失能失智的老年人群尤其是贫困低收入的老年人群提供无偿志愿服务,让志愿者体会到志愿服务的乐趣,口碑相传,进而吸引更多的群体和个人加入到“时间银行”志愿者服务队当中。


队伍壮大-“时间银行”志愿者合影

时间银行”志愿者活动开展详情

        为提供更优质的“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正在积极完善志愿服务相关的体系办法。力求通过规范标准,保障志愿服务有序进行,维护志愿者合法权益,使“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