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 6月份监测实录

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 6月份监测实录

发布时间:2016-07-01

“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民生银行共同发起,投入1000万元支持20个具有创新性、有发展潜力及社会影响力的项目进行公益创新实践,推动社会创新。

为更好地携手NGO开展项目工作,中国扶贫基金会从6月底开始启动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的NGO走访工作。

62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陈淑静、袁越对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执行的“月亮家园“项目进行走访,与小荷公益理事长和西梅、秘书长唐石荣、项目专员韩敏就机构现发展情况、“月亮家园”项目的具体执行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对项目执行提出优化建议。


中国扶贫基金会陈淑静(中)、袁越(左一)对和西梅老师(右一)访谈

小荷公益所在的泰安市虽然没有丰富的资源,但是在创始人和西梅的带领下,在公益一线坚守了近10年,开创了“彩虹村”、月亮家园等品牌项目。小荷公益虽然专职人员不多,但是凝聚了一批核心志愿者和活跃志愿者团队,志愿者的强大力量保证了机构高效的执行力。本次资助的“月亮家园”项目关注白化症群体,通过“月亮悄悄话”心理热线、“月亮课堂”、“月亮创业训练营”等活动,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到项目已基本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心理热线、创业营等活动将于7月份陆续展开。


中国扶贫基金会走访人员与小荷公益工作人员合影

62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陈淑静、袁越参加济南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老济南记忆馆”项目的启动仪式。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宋洪波行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宋行长本着一名老济南的情怀对项目效果寄予厚望。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陈淑静也发表致辞,期待项目对济南传统文化保护有所贡献。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宋洪波行长(左一)与中国扶贫基金会陈淑静为“老济南记忆馆”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与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明叶、“老济南记忆馆”项目工作人员翟秋妍、秦文龙进行了交流,并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建议,“老济南记忆馆”项目团队将尽快推进工作计划,发掘老济南文化,打造老济南专属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