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爱在羊城,温暖前行——2018广州善行者圆满收官

11月24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广州市体育馆正式吹响行走的号角。来自全国各地的505支队伍,1883名队员,齐聚广州,共同开启了一段难忘的善行之旅。


善行者们,出发去挑战


广州市政协原主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原副理事长陈开枝、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文田、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广州市民政局局长何镜清、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广州市白云区区长苏小澎、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卢绮文、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陈迅、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等共同出席出发仪式。2018善行者年度公益大使演员陈乔恩、2018广州善行者善行大使主持人任永全也亲临现场,共同为善行者们加油鼓劲。


出席第一批出发仪式的领导嘉宾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徒步活动,鼓励大家4人组成一队,挑战50公里徒步,同时筹款支持公益发展。据悉,该活动自2014年在北京发起,走过南京、成都,至今已举办过5届、7站。今年善行者首次落地广州,获得广州人民的热情支持,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全国各地的爱心公众前来感受广州的文化和特色。

 

广州市政协原主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原副理事长陈开枝表示,善行者从北京到广州一路走来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和认可,“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让我们不断向前,我相信这样的改变能在广州继续发生,不久的将来还能在祖国各地开花结果。运动+公益的方式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不忘初心、助力脱贫攻坚。


 广州市政协原主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原副理事长陈开枝致辞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文田表示,广州是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广州人民素有济世为怀、积德行善的优良传统,慈善文化根基深厚。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扶贫济困和慈善为民工作,将创建全国“慈善之城”纳入城市整体发展战略。特别是2010年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共筹集款物近34亿元。今年,广州市顺利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募捐款物达6.31亿元,募集款物数额再创历史新高,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为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和慈善事业发展奉献了力量。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文田致辞

 

善城广州,美景与爱的邂逅

2018广州善行者首次开启,便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队员的踊跃参与,作为慈善之城的广州承载着众人的期待和善行精神的传承。为融入广州的地域特色,组委会精心设计,并反复勘察才确定这条兼具传统与现代、饱含历史韵味与人文气息的线路,充分地展现了广州的本土特色,让参与者既能感受岭南文化情韵,又能体验新广州的精神风貌。活动从广州地标性建筑广州体育馆出发,途径国家5A级自然风景区白云山,领略风景的秀美;攀登鬼王山、太和嶂、六片山,感受自然的壮阔;穿行闹市,品味广州特色的民俗与美食。这一50公里之旅定会让广州人重新认识广州,让异乡客爱上绚烂多姿的羊城。

 

 善行者们从广州市体育馆出发

 

近千人完成挑战,为羊城精神再添一份勇敢

从北到南,跨越两千多公里,善行者终于来到广州。虽初识,却仿如老友,1883人为爱而来,虽困难却不畏惧,虽艰辛却不退缩,最终995人为爱坚持,完成挑战,完成率达53%。16时03分48秒,6092号哈东大广州校友乐跑团,以8时46分4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一路奔跑是对公益的热忱,那步步坚持更是对善行的肯定。


 广州市政协原主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原副理事长陈开枝在终点处为冠军队伍颁发团队挑战成功证书


参与队员表示:“第一次参加善行者50公里的漫漫长途,有过伤有过痛,有过不放弃的坚持,有过到达终点时的喜悦。我想这就和人生一样,有雨有晴但终有彩虹,感谢这次善行,希望以后公益路上能一直同行。”

 

“恩”之名,再聚善行

2018善行者年度公益大使演员陈乔恩现身广州善行者活动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她说:“我和善行者也是老友,这次广州之行期待每一位队员出发时带上笑容,归来时收获感动。”参加完出发仪式后,陈乔恩便前往站点为队员提供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地支持公益。作为2018善行者年度公益大使,陈乔恩参与支持了成都、北京、南京、广州等地善行者活动,以自身影响力,号召公众加入善行,让世界因每一个人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

 2018善行者年度公益大使陈乔恩 在站点做志愿服务

 

善行大使任永全,获善行新体验

2018广州善行者善行大使主持人任永全出席活动现场,同队员一起热身互动,体验善行的魅力,全力以赴号召公众了解公益、支持公益、参与公益。他说:“我非常愿意参与公益活动,但这是第一次参与这种运动+公益形式的活动。在现场感受到了队员们的热情,期待大家今天都能取得好成绩,安全顺利地到达终点。”随后,他还去到站点为队员做志愿服务,给他们发放补给,为疲惫的队员加油打气,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倡导公众热爱公益、热爱运动。

 2018广州善行者善行大使任永全 为队员鼓劲加油


攀山“粤”岭,同心者同行

善行者通过运动+公益的方式创新了公众参与公益与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模式,首届广州善行者在参与队员的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