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8级国开金融·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11月9日上午,国开金融·新长城自强班在河北赤城一中顺利举行。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资深经理江峰,县教育局副局长高树生,赤城一中校长冯桂军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国开金融本级各部门和在京子公司的员工志愿者、学校领导、老师及自强班受益学生一同参加。开班仪式由自强班受益学生袁浩主持。

 

主持人致欢迎词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新长城自强班项目介绍视频,了解自强班设立初衷。之后,自强班班主任王学明向参会嘉宾汇报自强班执行情况,让参会嘉宾与学生详细了解自强班的组成过程。

自强班班主任介绍班级情况

      江峰经理代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向赤城一中颁发捐赠牌,授予自强班班旗,并契合实际的向学生们介绍了银行种类性质等方面知识,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的志向,积极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自信自尊、自强自立。

 

国开金融员工代表向自强班颁发班旗

 

国开金融资深经理江峰讲话

      自强班学生代表赵丽娜同学作了感恩演讲,全班50名受助学生共同宣读了“新长城自强宣言”。仪式最后,赤城县教育局副局长高树生总结讲话,再次感谢国开金融对教育扶贫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国开金融?新长城自强班”的开班,不仅仅是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更是对赤城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受助同学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回报恩人,报效社会。

 

与会人员合照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开金融志愿者与学生们一同游戏、运动,拉近彼此距离,消除陌生障碍的同时,还向孩子们分享自身故事和人生经验,鼓励学生们不要因一时的不如意而失去自信。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丢手绢”

 

志愿者与孩子们运动

国开金融志愿者分享自身经验

最后,志愿者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组走访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慰问活动,实地了解当地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

 

入户家访送关爱

      截至2017年底,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累计覆盖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6个县,在274所高中建立554个自强班,直接受益人次累计达6.46万人次,帮助2.15万余名高中生完成学业,培养学生们自强自立的精神。而这一成果离不开社会各界力量,中国扶贫基金会也将继续在改善和发展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道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