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ABB坚持资助十四载,惠泽四千余名大学生

20181114日,“2018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活动在厦门举行。本届活动围绕“携手同心,共创数字化未来”主题,通过开幕论坛、行业论坛、技术讲座展览展示,全方位展现ABB最前沿的技术成就。在活动上ABB(中国)有限公司向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捐款100万元,用于资助来115名贫困大学生。ABB中国区总裁张志强先生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江绍高先生出席捐款仪式。




为了资助特困生顺利完成学业,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2年9月发起了“新长城”公益项目,以“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为宗旨,培养自立、自强人才为目标进行教育扶贫。目前,新长城大学生项目累计直接受益人数累计132262人(次),覆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00余所项目高校。此外,项目先后获得“中华慈善奖” ,被评为首届“社会公益示范工程” “十佳示范项目”。

2005年起,ABB便成为“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的捐助企业之一,支持贫困大学生实现成才之梦。截至目前,ABB已累计捐助约1600万元,有46所高校的4300多名大学生和近千名职业学校学生受益,为电气工程、自动化、机械等相关领域培养人才。

2017年考入清华大学的小骆在获得了ABB助学金之后,减轻了父母的压力,他还表示:“我平均一个月的花费在700元左右,这笔4000元的资助款是可以解决我近6个月的生活费。”“这一年我觉得我变了,变得独立,变得坚强,开始更自信,更懂得感恩。”类似于小骆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有很多,他们都因为这笔善款而发生积极变化。




在捐赠仪式上,江绍高先生表示:“ABB将一件善事坚持十四年,帮助大量青年学子完成学业,并鼓励他们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在植根中国发展的历程中,ABB始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和参与中国慈善与教育事业。ABB所开展的公益项目,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获得受益学生、高校、媒体各界的广泛认可。”

2018年,ABB计划支持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福州大学、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12所高校的学生。

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与ABB一起支持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用关爱、知识、人才,共铸时代新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