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校友月捐计划首批项目学校第三期培训会顺利举行

       10月29至30日,校友月捐计划首批项目学校第三期培训会在新疆巴州金丝特酒店顺利举行。各项目学校的领导、老师从广西、湖北、内蒙古、山西、陕西、四川齐聚北京,深入了解校友月捐计划的设计理念和参与方式。

       培训会上,老师们别出心裁地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发展、校园文化和学生培养情况,尽管面临的具体情况各异,各校对贫困学生的关心与帮助却十分默契。在此过程中,老师们更坚定了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成才梦的信念,对校友月捐计划的认同与期待也逐渐升高,在互动环节发言十分踊跃,并积极体验创建团队、动员校友的流程。

       校友月捐计划相关工作人员还组织各位老师就“如何推动老师参与”以及“如何发现并解决问题”两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校领导、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就月捐负责人的特质、动员老师和校友的难点以及解决办法等表达各自的观点,共同助力该计划高效开展。南宁沛鸿民族中学的唐婷婷老师作为都安高中的一名校友,不仅积极参与母校的月捐活动,更以一名教师的身份,将校友月捐计划推荐给她当前所任教的学校。会上,她作为爱心校友代表分享了高中同学受益、感恩并回馈的暖心故事,也介绍了自己任教以来家访贫困学生所受的触动及想要为此努力的决心。

参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

唐老师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校友月捐计划致力于帮助学校争取稳定、可持续增长的社会资助,并传承团结互助、薪火相传的校友文化,截至本次培训会,已有47所学校加入该项目,共同助力学生发展。30日上午,移动互联网部韦丹丹主任分享了当前公众捐赠的现状及对月捐的思考,鼓励大家通过对校友的动员推动全民公益新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