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探访茂县加油计划项目学校

        2018年10月25日,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社会责任部经理王卫娜、主管李明丽等代表前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在茂县灾后重建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余先键、各学校校长或老师陪同下,探访由该公司出资援建的黑虎小学、宗渠小学、河西小学加油计划-未来空间项目。

        当天下午,天齐锂业一行人在黑虎小学参观了的“加油计划-未来空间”教室,并了解加油课程和加油工具包的使用情况。

        据悉,2017年6月24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突发山体高位垮塌事件,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四川本土企业第一时间向灾区群众施以援手,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80万元,截至目前,已在茂县10所乡村学校开展加油计划项目。该项目通过援建现代化教室——“未来空间”、培训学校教师、开展加油课程等方式,开阔孩子们视野,引导孩子们主动思考、探索,并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推动孩子们心怀梦想,创造未来。

图1:参观黑虎小学未来空间情况


图2:参观黑虎小学校园

        黑虎小学的建筑风格极具羌族特色,教学楼由社会公益团体捐建。加油计划的到来,丰富了学生的课程,但因学校教师人数较少,课程安排上无法满足需求,何校长就此与捐赠人、茂县灾后重建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讨论关于优化课程培训及教师课程安排事宜,便于后期更好地进行项目执行。

 图3:关于项目开展进行座谈 

 

图4:天齐空间加油站标识牌

        10月26日上午,天齐锂业一行人来到宗渠小学,参观未来空间教室及其教学情况,并驻足观看了学生羌族舞蹈课间操。在交流中,王老师感叹加油计划的课程培训大大提高了教师的授课效率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捐赠人与王老师就教师课程安排交换了意见,协调校方提高加油课程的安排频率。


 图5:参观宗渠小学未来空间情况


 图6:观摩学生进行课间健身操活动

        随后,捐赠人来到河西小学,张老师向捐赠人介绍了加油课程每周至少进行一次,2-5年级均有参与,丰富的课程受到学生的喜爱和欢迎。捐赠人对河西小学加油课程的实施和张老师组织成立的羌笛团表示了肯定,认为将羌族文化融入加油课程有利于民族文化的传承。参观校园时,操场上正开展“2018年阿坝州科技馆进校园暨茂县科普宣传周活动”,现场学生与机器人互动、了解科学知识,参与度颇高。捐赠人提出后期计划在各个学校开展类似的互动活动,向学生们介绍科普知识,例如“锂”知识,可让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小灯泡等等,让学生在交互式学习中体会科学的魅力。

 

图7:参观河西小学未来空间


图8:科普宣传周活动现场

        临近中午,探访活动即将结束,捐赠人与张老师及学生们合影留念。经过此次探访活动,捐赠人表示将继续关注加油计划的实施,希望在加油教练员培训上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优化培训形式,给学生带回新颖的知识,让学生了解外面的世界。为孩子们加油,与他们一起成长!


  图9:参观河西小学校园,了解教学情况


 图10:探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