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共同发展,共享价值” -星巴克云南保山综合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4日,星巴克云南保山综合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丛岗村从岗小学成功举办。

        中国扶贫基金会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江绍高、星巴克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崔复秋、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星巴克云南项目负责人佟亚伦,保山市农业局、保山市扶贫办、保山市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隆阳区扶贫办、潞江镇人民政府等项目受益地区政府代表,丛岗村小学师生和媒体记者共计60余人参加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星巴克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保山潞江镇投入资金约350万元人民币(50万美元),在丛岗村和赧亢村开展小粒咖啡产业扶持项目,利用星巴克自身优势为咖农提供种植加工技能培训,并为当地儿童提供教育支持。该笔资助将由非营利组织赠与亚洲在中国进行捐赠管理。

        中国扶贫基金会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江绍高指出,到2020年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挂念在心、亲力亲为组织领导实施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重要时代使命、重点百年工程。作为全球咖啡行业的领导者,星巴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精准扶贫的行列,采取全面综合的解决方案改善丛岗村和赧亢村咖啡种植农户的生活水平。产业扶贫与教育扶贫并举,扶贫与扶智并重,既关注贫困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经济可持续增长;也注重培养贫困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意识,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行成可持续发展机制。星巴克的这种企业与社区“共同发展,共享价值”的扶贫模式值得进一步推广和复制。


中国扶贫基金会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致辞

        星巴克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崔复秋表示:“我们很高兴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努力帮助改善保山当地咖啡农的生活条件,提高种植收入,同时为咖农的孩子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和更多教育机会。此次合作为进一步深化星巴克云南项目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为最终实现到2023年让云南全省30个村庄5万名咖农和6,000名学龄儿童受益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星巴克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崔复秋致辞


与会嘉宾共同举起香醇的咖啡,庆祝项目顺利启动

 


了解从岗小学现状及民族语言课程

        随后,与会嘉宾一同前往咖啡田,星巴克中国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的农艺师为咖农提供现场技术指导,针对咖啡的种植技术、常见病虫害及防治、采摘技术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



星巴克中国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农艺师介绍咖啡种植情况、为咖农提供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