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协作论坛在京召开

       10月17日下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18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 ——“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协作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出席论坛并致辞。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代表我会参加论坛。论坛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等15家机构作为首批联盟单位发起健康扶贫行动网络平台。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致辞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致辞


       由卫生健康行业机构、公益组织、企业单位、媒体机构等全社会各界力量组成的“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行动网络平台”正式启动。该网络平台将进一步畅通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渠道,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目标,精准对接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需求,聚焦重点人群和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短板,开展贫困人口大病救助、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各类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地区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健康扶贫实效。



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行动网络平台正式启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及中国社会扶贫网在论坛上宣读“光明扶贫工程 白内障复明”项目倡议书,倡议各级扶贫、卫生健康部门行动起来,把“光明扶贫工程”项目作为健康扶贫的重要着力点,加强统筹协调,搭建交流平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凝聚强大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宣读倡议书


       论坛发布了《健康扶贫发展研究报告》,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在论坛中为与会的嘉宾领导介绍展示了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顶梁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