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十一嗨起来,我的七老八十” 雅老梦想公益评选活动在四川雅安成功举办

2018年101日,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于四川省雅安市举办“雅老梦想”公益评选活动,倡导“老而有用是为乐”的积极老年观,通过才艺展示和雅老梦想演讲让老年群体发声,自尊自强的发挥老年价值,快乐的实现他们的老年梦想。活动现场有超过5000人观看了75位老人精彩表演,他们的平均年龄65岁,最年长的参赛队员是81岁高龄。现场有53位评委参与投票和打分,最年长的评委已经89岁,活动最终评选出6支队伍获得梦想基金支持。 

参演人员合影

本次雅老梦想公益评选活动,由雅安市委老干局、雅安市民政局、雅安市老龄办和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作为指导单位,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主办,雅安市老年大学、雅安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三雅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协办,本次活动邀请15支老年队伍参加评选,所有参选队员年满60周岁,5人组成一队,集中展示才艺并说出梦想。活动评委团云集多位专家,包含国家一级美术师朱长贵先生、巴蜀十大笑星之一景雯老师,中国扶贫基金会丁亚冬副秘书长、雅安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童年会长,以及来自戏剧表演、体育运动、舞蹈健美操等多个领域的13位教授和专家老师出席现场,活动还邀请来自雅安的40位市民组成大众评委团投票支持。

专家评委朱长贵(国家一级美术师)

专家评委景雯(巴蜀十大笑星之一)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致辞

       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致开幕词,并介绍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的使命和服务理念及实现老年梦想的价值和意义。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15个老年团队纷纷展示才艺,包括玄门内家拳、芦山花灯、太极养生舞、柔力球表演、拉丁舞、乐队小合唱等,极具雅安文化特色,展现雅安老年人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参赛队伍才艺展示

参赛队伍才艺展示 参赛队伍表达自己的梦想 

大众评委现场投票 

队员获奖照片

活动于下午五点圆满结束,通过评委投票和打分的方式共有9支队伍获得优秀奖证,6支团队获得公益梦想支持,芦山花灯队队员陈全贵老人获得赞誉取得风采奖。

201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四川雅安打造国内首个公益养老示范项目——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该项目累计完成5760平米、156张床位的适老化装修改造及硬件设施配备,现已正式运营,向全国失能失智老人开放。中心充分发挥公益机构的优势,面向失能失智的老年人群尤其是贫困低收入的老年人群,提供专业、优质的养老照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