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第一救援人项目执行机构能力建设培训会”在成都举行

      为了有效推进项目实施,提升项目中标机构业务能力及项目教官团队专业能力,9月25日到9月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救援人项目执行机构能力建设培训会”在四川成都防灾减灾教育馆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部项目官员许姣、王婧,天虎救援队7名教官,攀枝花援助少年儿童志愿者协会、成都故事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徐州恩典公益发展中心、盘州义工联合会的18名项目执行教官,参与此次培训会。

     “第一救援人”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借鉴国际社区减灾建设经验基础上,结合中国社区减灾建设的紧迫需求而推出的本土化扶贫减灾能力建设项目。根据社区减灾教育需求,培养具有家园安全意识、社区备灾防灾知识和医疗急  救等救灾技巧的志愿者或社区骨干,使其具有平时减灾、灾时救援的能力。

     培训内容包括团队建设、灾害与应急管理体系、灾害信息管理、灾害现场协调控制、救援技能训练等课程,让学员全面了解救灾组织体系和技能以及救灾管理制度。18名项目执行教官除巩固专业灾害知识之外,还进行现场教学模拟并接受教官专家组的专业考评,为今后在各乡镇开展最终的教学打下基础。


▲灾害救援部许姣开展第一救援人项目操作指南培训


 ▲天虎救援队教官进行现场消防知识教学 


 

▲天虎救援队教官教授绳结制作担架方法


▲成都故事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执行教官试讲


▲四川攀枝花援助少年儿童志愿者协会项目执行教官试讲


▲盘州市义工联合会项目执行教官试讲


▲徐州市恩典公益发展中心项目执行教官试讲


▲各机构项目执行人员接受教官专家组考评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救援人项目能力建设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