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项目(贵州)骨干培训会在蓉成功举办

      2018年8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贵州省民政厅主办的童伴妈妈项目(贵州)骨干培训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培训通过对贵州当地骨干童伴妈妈的增权赋能,达到以点带面、支持和推动当地培训和督导支持网络建设的功能,培训基于儿童权利视角,旨在深化骨干妈妈对儿童权利的认识与理解,提高骨干妈妈运作童伴之家及分析社区问题的技能,帮助骨干妈妈掌握参与式培训的技巧和方法。30余名来自童伴妈妈贵州项目区的骨干妈妈及县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参与了培训。贵州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主任科员杨光宇、北京博源拓智儿童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李萍、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官员韩萧纹出席了开班仪式。


参训人员及老师合影


童伴妈妈分享小组讨论的培训计划


小组讨论儿童不同发展阶段的关键词


课前破冰环节


参训人员分享各自培训感受


小组讨论项目村内生活环境


       本次骨干培训由北京博源拓智儿童公益发展中心的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与培训,内容包括儿童保护与儿童权利、童伴之家角色与活动、参与式培训的方式、成立骨干小组等。培训采用了授课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更好地帮助童伴妈妈实践吸收的知识。


四川项目区安岳县童伴妈妈带贵州骨干妈妈做活动


       完成三天的培训后,贵州项目区的骨干妈妈前往四川省安岳县童伴计划项目点与当地优秀的童伴妈妈们沟通、交流。安岳县的童伴妈妈分享了儿童建档、童伴之家打造、童伴之家活动的经验。四川与贵州的童伴妈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的机会很难得,在学习中成长,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互相沟通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