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小小公益传播官欢享会”活动顺利举行

2016年8月28日下午,小小公益传播官欢享会活动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播善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36位参与过第一期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的“传播官”及其家庭成员。活动以游戏的形式贯穿始终,使小朋友们在开心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到公益知识。



    活动的第一阶段以“相识”为主题,除了让各位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互相认识外,还有一个游戏环节——“相识CFPA”。首先,由主持人向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介绍CFPA的文化、理念、使命和愿景等,然后让大家用手中的卡片,到前台拼出主持人提问的答案。这个小游戏意在让大家建立起对基金会的归属感,让第一次参与基金会活动的人能够充分的了解基金会,也让大家感觉自己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志愿者,是基金会的一员。



活动第二阶段的主题是“分享”。首先,由主持人在现场向到场的嘉宾介绍了“加油一起成长”公益行动,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到贵州大山的儿童生活现状,了解贫困。



活动现场,一位参与过“加油!乡村夏利营!”的小传播官——程启珠,在现场向各位小朋友和家长介绍了她在夏令营的生活概况,以及自己夏令营的生活感想。



活动的第三阶段是“感恩与总结”,中国扶贫基金会移动互联网部主任助理金疏雨向现场的“传播官”们发放了任务卡,任务内容能够是希望各位“传播官”能在开学后,在班级内自己组织一场班会,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介绍“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




活动的最后,金疏雨代表基金会发言:“今天听了各位家长的想法和建议后,我深切感觉到我们的传播官还有许多需要去总结、提升和改进的地方,在未来第二期的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中,我们会重点对大家提出的这些进行改善,希望大家在以后的交流沟通中,为我们的活动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