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自强不息 追逐梦想--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2018年第二期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确保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顺利执行,8月18日至20日,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2018年第二期培训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4名教育局、一线学校老师齐聚北京,进行自强班项目的专项培训。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颜志涛、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处处长王振亚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作分享。

参会教师合影

      培训会开始,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金疏雨致欢迎词,并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会老师不仅对我会使命愿景等机构文化方面有了新的认识,而且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基本业务和和机构影响力。

 

新长城部项目部副主任金疏雨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

      现今国家进入脱贫攻坚的决胜期,针对高中生阶段的教育扶贫的各项政策也发生了变化。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处处长王振亚从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2017年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执行情况和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成效四个方面系统而细致地为老师们解读我国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与现状。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处王振亚处长分享相关政策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历年硕果累累,离不开项目老师的配合理解,更离不开项目成熟的运作模式。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负责人招杨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资助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并且在讲解过程中设置了互动环节,一一解答参会老师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产生的疑惑。


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负责人招杨讲解项目操作流程

 

参会老师提问

 

互动讨论环节老师们设计班会主题

 

老师们进行班会设计成果展示

      一线项目执行老师,作为和受助学生接触最多的群体,为项目的实施落地做出了卓越贡献。本次会议,来自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的韦宏政老师分享了他作学生资助工作的心得,给予在场其他项目执行老师一定的借鉴经验。他提到,教书育人,不仅是要教好学生们的学科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良好的人格品德。作为自强班班主任,我们需更加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建设,设身处地地为学生着想,用爱去关怀每一个学生。

 

优秀项目学校分享

      培训会最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颜志涛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与会老师远道而来参加培训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希望与会老师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努力,帮助到更多的贫困高中生,让善更有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颜志涛作总结发言

      截至2017年底,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累计筹款10795.1万元,累计帮助2.15万余名高中生完成学业。据2018年8月中旬不完全统计,2015级自强班毕业学生二本以上上线率达80%,斐然的成绩离不开捐赠方、校方、教育局、扶贫办和基金会各方的通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