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你“沃”一起第四年,携手再出发,为爱加餐!

      2018年8月16日至8月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再次携手沃尔玛中国开展“你‘沃’一起 为爱加餐”活动,今年还有爱心企业伊利公司的加入,计划通过顾客捐赠、沃尔玛和供应商配捐等线上线下创新形式募款,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营养加餐和为贫困地区学校配备现代化爱心厨房。




      这一活动通过沃尔玛遍布全国的400多家的大卖场以及山姆会员店,只要在结账时捐出3元或6元,就意味着将有贫困地区的孩子能领到1盒牛奶+1个鸡蛋这样健康搭配的营养餐,把人人公益变得触手可及。



      1盒牛奶加1个鸡蛋的营养加餐,可能在城市生活的人们眼中很普通,但它对贫困地区孩子们来说却是弥足珍贵。孩子们不仅因为这份爱心吃到了健康营养的食物,也因为汇集着大批陌生人的关爱而变得更加乐观坚强,对未来充满期待。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表示:“孩子们的营养问题不仅仅是健康问题,还是社会发展问题,也是扶贫问题。儿童营养救助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措施,关系到未来人口素质和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爱加餐项目实施十年以来,持续、有效地改善了贫困地区学生营养状况。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和沃尔玛、伊利及更多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起,为更多贫困地区儿童带去营养改善的机会。”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石家齐表示:“沃尔玛长期关注青少年的营养改善和健康成长,2011年起支持爱加餐项目。2015年起,沃尔玛将单纯的捐赠升级为‘你沃一起,为爱加餐’,利用自身供应链优势,发动优质供应商一起参与公益活动,通过沃尔玛、山姆门店及线上平台凝聚公众的爱心,帮助更多省份、更多学校的儿童。今年筹集的善款预计将为2000余名学生提供为期一年的营养加餐,为10所学校配备爱心厨房设备。与此同时,我们也向贫困地区学生传递食品安全和健康营养知识,促进学校,家长和孩子食品安全意识和行为的提升。”



      活动期间,顾客可以在沃尔玛全国400多家购物广场及山姆会员商店收银处参与捐赠,支持“爱加餐”项目,沃尔玛将进行配捐;同时顾客在门店或山姆会员商店APP,京东旗舰店和京东到家平台购买沃尔玛自有品牌惠宜、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和伊利QQ星指定产品,沃尔玛和伊利将分别进行配捐。同时,顾客还可在收银台扫描二维码,通过腾讯乐捐进行捐赠并了解项目进展,或参加益行家“你‘沃’一起 为爱加餐”捐赠行走步数,沃尔玛将为捐赠的步数提供现金配捐,所有善款将用于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改善营养状况。


 


      2011年至今,“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筹集善款累计覆盖四川、云南、贵州、湖南、广西、河北6省数十所小学,受益学生约2.2万人次,为28所学校提供了近210万份营养加餐,并为31所小学配备爱心厨房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