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一汽解放发布中国首个商用车公益品牌:“爱领航公益计划·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7月13日,在中国首台国产汽车下线62周年纪念日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一汽解放,在北京举办了“公益在路上”2018年一汽解放公益品牌发布会暨精准扶贫签约仪式,正式对外发布了“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一汽解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领导、解放经销商代表、用户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分别在会上致辞,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日报、公益中国网、中国汽车报、卡车之家等全国四十余家权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国内,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事业的商用车企业并不少,但像一汽解放这样将企业在扶贫、教育、环保等领域的公益事业品牌化、矩阵化,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刘延昌在现场致辞中表示,62年前的今天,中国首台国产解放牌卡车在一汽下线,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如今,解放发布中国首个商用车公益品牌,不仅标志着解放的社会公益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同时,她还将成为中国商用车界公益力量的一面旗帜,吸引更多的组织和个体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共创中国商用车公益事业新局面。

品牌新生:爱领航公益品牌发布 开创一汽解放公益事业新阶段

此次发布的“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秉承“用‘爱’汇聚全社会善的力量,用‘爱’领航中国商用车公益事业发展”的理念,全力打造中国商用车CSR第一品牌。同时,“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将纳入解放的品牌发展战略,和企业品牌“一汽解放”、产品品牌“解放”、服务品牌“感动服务”一起构成四大品牌矩阵,共同推进解放“中国商用车领航者”的品牌形象建设。

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延昌致辞


根据发布会内容,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包含两个层面的内涵:第一、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使命,以专注精准扶贫计划为基础,从绿色环保、教育事业等方面进行发力,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优先发展教育的精神;第二、在一汽集团公益战略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之下,实现同心同德公益梦。积极参与一汽集团社会责任活动,联合出击,并着力打造属于解放独有的公益项目。

未来可期:专注扶贫、教育和环保 一汽解放公益品牌体系建成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致辞


除了发布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一汽解放还将未来的公益方向锁定在精准扶贫、教育和环保三个方面。其中,针对全国3000万卡车用户的“爱领航公益计划·精准扶贫”项目是“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的核心项目。该项目为长期公益项目,今年一汽解放首先出资217万,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爱领航公益计划·精准扶贫”关爱用户基金,针对全国因受灾、意外事故、大病等原因致贫的卡车用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重振美好生活的信心。对于意外事故、受灾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用户,基金给予一次性3000元补助;对于大病用户,最高补助额度将达到1万元。该项目在本次发布会上一汽解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约后正式生效。项目启动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开展针对卡车用户生存现状的调研,具体项目实施标准将与调研结果一起发布。 “卡车司机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帮助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脱贫。我认为一汽解放的这一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携手一汽解放把该项目打造成企业和公益机构合作的示范项目,引导社会各界以更高的热情,更多样的方式、更畅通的渠道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

“爱领航公益计划·精准扶贫”项目签约


同时,解放还分别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合作设立“解放领航奖学金”,从2018年到2020年,连续3年,每年投入60万元,助力中国优秀汽车工程人才的培养。

为爱升级:六十余载公益相伴 擎举中国商用车公益大旗

本次公益品牌发布会推出的“解放爱领航”公益品牌及其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了解放将以基金的形式,为全中国卡车司机提供长期的、强有力的救济扶贫服务,并推动中国优秀汽车工程人才的培养与环保事业的发展。发布会上,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刘延昌对此也作出了郑重承诺,“解放将坚定不移的把公益事业融入企业的经营发展和战略规划。每卖出一台解放汽车,就拿出10元投入公益事业,为打造‘解放爱领航’中国商用车CSR第一品牌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保障,为真正实现中国3000万卡车用户的美好生活、为培养中国优秀的汽车工程技术人才和技工人才、为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而不懈努力。”

领导、嘉宾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