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马朝旭大使(右四)与参会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

 

      主题为“向可持续和有弹性的社会转型”的2018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于201879日至18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此次活动在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的框架下召开,包括为期3天的部长级会议。高级别政治论坛是联合国关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平台,在推进和审议2030年议程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可持续发展上有着核心的作用。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做主题发言


 

从右往左: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国际美慈组织中国代表彭彬,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司NGO处处长Marc Andre Dorel, 环境保护协会(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副会长 Britt Grossman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受邀参加了本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论坛还举办了展览,向世界展示了我会在国内四大领域扶贫工作和国际扶贫工作中,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努力与成果。


 

"中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伙伴关系中的角色"研讨会现场

 

      在纽约时间710日举办的“中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伙伴关系中的角色”的研讨会上,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就“中国扶贫基金会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之路”进行主题发言,他表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的发展理念,对全球减贫与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全球范围内的早日实现作出贡献。”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随后主持了嘉宾讨论环节。来自联合国秘书处、多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相关智库、民间组织等60余位代表,围绕社会组织如何帮助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朱锐秘书长参观我会展板


 

“中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伙伴关系中的角色”研讨会嘉宾合影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在研讨会上主持嘉宾讨论


 

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在研讨会上主持嘉宾互动环节

 

       中国长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在研讨会致辞时表示:"中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同2030年议程高度契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国际发展合作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