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暑假里学生们都走了,而他们却还在忙碌着

宁静的山村,暑假的小学校园应该是这样。

 而实际上,有个校园却是这样的。他们是谁?他们在做什么?

原来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爱心厨房贵州省威宁市秀水乡清水小学的安装现场。

为了完成爱心厨房设备配备,项目区教育部门在两个月前就协调当地供电部门,

完成了受益学校的电路改造和大功率变压器的安装。

供应商按照基金会配送计划完成设备采购、制作、运输工作、并按照与学校规定的时间(暑期)进行实地安装。

路途遥远,且因正值雨季,山路泥泞不堪,车辆艰难前行。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供应商和项目学校的共同努力下,爱心厨房的新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不对,还有最重要的一步,爱心厨房设备的现场培训!

为了让厨房操作人员熟练、安全的掌握爱心厨房设备的使用,供应商必须要对厨房操作人员、校长等进行现场培训。

最后,为保证爱心厨房设备的规范和安全使用,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对项目受益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和监测。

也许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要在暑假安装呢?学生们又不在?会不会造成设备的闲置呢?这个问题贵州省威宁市秀水乡清水小学校长可以回答你。校长说,“之所以要在假期完成厨房的安装工作,是为了确保一开学,孩子们就能吃到更营养、更卫生的饭菜。在假期期间,学校组织厨房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加强工作人员与设备充分磨合,让工作人员对于设备使用的相关注意事项足够熟悉,能够熟练操作,开学就能给孩子们提供更美味和健康的饭菜。”


爱心厨房终于安装好了,让我们看一看新旧厨房的对比吧~


从2010年开始,爱加餐项目为贫困地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