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旅游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6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旗下电商扶贫社会企业善品公社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责任消费助力脱贫攻坚”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政府、国际机构、企业及善品公社旗下各产品合作社、农户以及新闻媒体150余人参加,各方就如何整合社会力量,推动贫困地区小农户可持续生产以及开展责任消费,助力小农户脱贫增收开展交流。

    当前扶贫工作进入到关键阶段,脱贫攻坚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发展产业扶贫有助于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发展竞争力,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最直接、最长效的脱贫手段。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与中国旅游集团办公厅副主任宋歌儿签约

 

    长期以来,中国旅游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互联网+扶贫”模式双方的合作将迈入崭新的阶段。在各方代表的见证下,中国旅游集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订公益扶贫战略合作。“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在中国旅游集团定点帮扶的贵州黎平,云南香格里拉、德钦、西盟和孟连五个扶贫点,通过上游赋能和责任消费,共同整合资源打造社会力量创新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的实践样本。

    中国旅游集团多年来贯彻中央有关精准扶贫的重要精神,发挥主业优势,创新扶贫模式,探索出“教育+产业”一体两翼的精准扶贫开发工作模式。2017年,共投入定点扶贫资金1106.74万元,其中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项目合作资金500万元用于支持“希望之星高中生自强班”教育扶贫项目、贵州省黎平县“美丽乡村”精品民宿项目。 2017年,中国旅游集团协助贵州、云南五扶贫点党委、政府共实现1266949480人稳固脱贫,集团在国务院开发扶贫领导小组2017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工作中获得最高评价等次。

    未来中国旅游集团将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以集团扶贫点特色农产品为切入点,开展“善品公社”电商扶贫项目,双方将通过合作社经营主体培育孵化、产品品质深耕管理、地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培育等系统性工作,支持当地特色农产品产业体系性提升,带动农户脱贫增收。

    实践证明,通过持续的品质消费倒逼上游农产品品质提升,有助于从根本上提高小农户组织能力、生产能力和市场对接能力,最终实现内生竞争力提升,这是扶贫事业可持续的重要方式。自2014年来,善品公社以“实现耕者有尊严,食者得健康”为愿景,已经让全国超过1万个农村家庭、10万个城市家庭因此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