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蓝星集团2017级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在古浪一中举行

    

2018525日,“蓝星集团2017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仪式在甘肃省古浪一中举行。中国蓝星(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高建军、规划发展部处长党鸣,蓝星清洗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程鹏、工会主席南晓明、古浪水处理扶贫项目负责人薛绍武,甘肃省古浪县县委常委林艳军、副县长李红、贾文凯,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黄真玲、李冕及50名自强班学生出席开班仪式。


古浪一中校长胡丛奕在仪式上致欢迎词,并向蓝星集团的代表及县领导汇报了2017级自强班的学生情况及评选、发款阶段工作。胡校长介绍蓝星集团2017级自强班学生全部是建档立卡户家庭且成绩优异的学生,他代表全体学生对蓝星集团的爱心人士表达感谢,并鼓励学生们怀揣感恩之心奋发向上。

蓝星集团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高建军讲话


蓝星集团自2013年起已连续5年在古浪县开展“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累计捐赠150万元,受益学生600人次。蓝星集团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提到在去年的高考中,蓝星集团2014级自强班本科上线率达80%20人考入重点大学,其中袁悦箐同学更以631分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让蓝星集团真真实实感受到“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认识到教育扶贫及新长城自强班给贫困学子带来的改变力量。同时,他鼓励同学们以袁师兄为榜样抓住机会,好好学习实现理想,争做国之栋梁,也期待着学生们未来学成能到蓝星集团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蓝星集团规划发展部处长党鸣向学校颁发捐赠牌


“睡觉可以做梦,奋斗可以圆梦!”受助学生代表高兰星向蓝星集团的叔叔阿姨表达了感谢,并表示2017级自强班学子会将这份爱心力量转化为自己今后生活学习的源源动力,克服家庭暂时的困难,在学业上有所造诣,在生活上乐观向上,不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仪式结束后,学生及参会嘉宾分成3组交流互动,学生们带领嘉宾参观了学校阅览室、教学楼、操场、宿舍,并向嘉宾分享学校、班级里的趣事。

同学们带领蓝星集团高建军书记、县委常委林艳红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