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公益同行——宁夏社区发展计划首期交流会及访谈活动顺利开展

       2018年5月21日,宁夏社区发展计划第一期项目及财务培训工作坊在银川市举行。德国米苏尔社会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和宁夏社区发展计划8家项目机构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德国米苏尔基金会栾柳老师向伙伴们介绍了米苏尔基金会的资助历程和机构愿景,以及宁夏公益同行的项目背景。该项目第三方支持性评估机构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的赵小平老师,就第三方在此计划中扮演的角色并对今后的合作进行了说明。最后,项目合作部陈淑静向伙伴们分享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和NGO合作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合作策略。


       针对本计划后续项目执行的规范性和有效性,项目合作部肖枭与机构伙伴分享了宁夏社区发展计划的管理要求及规范,并对其中的关键点进行提示;同时对品牌传播规范进行说明,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可提供的传播支持渠道与资源,希望和此次宁夏地区的伙伴们联合打造影响力、提升品牌效应。


       项目合作部陈淑静通过和机构伙伴交流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财务管理案例,对中国扶贫基金会财务管理要求进行详细阐述,一一解答了伙伴们对相关财务规范要求的疑问并提出对机构在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中风险控制的建议。


       2018年5月20日至2018年5月23日期间,德国米苏尔社会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和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分别对宁夏社区发展计划的8家机构进行了访谈,并对银川市内的4家机构进行了实地走访。各家机构就自家项目的背景进行了更详细的说明,并汇报了项目执行的进程;对于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目前,宁夏社区发展计划已完成项目签约工作,8家机构的项目执行也在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