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缅青年教师交流团参访“加油计划”隆林项目区

       2018年5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的“中缅青年教师交流团”一行15人到“加油计划”项目区隆林各族自治县进行访问交流。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缅两国在教育领域中的交流,提升“中缅友谊学校”教师队伍水平,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队伍知华友华的意识。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顺丹、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再杰、教育局副局长王带雄等参与。

缅甸参访团观摩保上小学美术课)


       21日上午,中缅青年教师交流团一行前往 “加油计划”项目学校——德峨镇保上小学参访,实地观摩保上小学开展的“加油课程”和“音体美课程”,了解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实施及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发展、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随后参观了学生食堂、宿舍、加油计划“未来空间”等硬件设施,同时了解具有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


(中缅青年教师交流团合影)


       下午,中缅青年教师交流团一行到隆林新州第三小学观摩了校园文化展示,并参加了中缅青年教师交流团座谈会。座谈会由隆林各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带雄主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永超出席并代表自治县四家班子作发言交流,缅甸教育部交流团团长木木昂、隆林新州第三小学校长韦德华、德峨镇中心小学校长等人分别作相关发言。接着中缅青年教师代表就教育主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22日上午,中缅青年教师交流团召开“中缅友谊学校访华交流行”总结会。会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吴淑君主持,就中缅两国的教育理念、管理机制、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活动结束后,缅甸青年教师们表示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中国教育,为缅甸未来的教育发展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