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向未来的自己说声“嗨”

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1亿人,占总人口17.3%。预计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亿,约占届时亚洲老年人口的五分之二、全球老年人口的四分之一。

中国扶贫基金会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为呼吁社会重视目前我国面临的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开展老龄化公益倡导行动。本次活动借助母亲节(5月13日)为契机,使大家通过银发体验感受老年人群日常生活的不易,形成尊老、爱老、护老的想法。2018年5月13日在四川省雅安市万达广场开展“乐龄微孝——时光体验馆”活动。

 


活动主要设立三个区域,观影区、拍照及展示区及活动区。观影区利用万达广场LED显示屏循环播放中扶养老相关视频,加强社会大众对于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的认识与关注;展示区设立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适老化装修环境等多个宣传板,让大众更加了解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区,主持人以向在场观众简介本次活动主旨为开场, 通过银发老化体验、最美的她——记录母亲节美好时刻等,参与者在进行活动时不仅形成了对老化的身体情况基本认知,还在小游戏过程中对高龄长者产生同理心。



“乐龄微孝——时光体验馆”活动于下午五点圆满结束,活动为进一步增强人口老龄化关注度,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呼吁了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传播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理念,提升了公益养老项目影响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养老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充分发挥公益机构的优势,面向失能失智的老年人群尤其是贫困低收入的老年人群,提供专业、优质的养老照护服务。以四川省雅安市为项目试点,全力打造雅安公益养老项目。

2017年,养老项目在四川雅安打造国内首个公益养老示范项目——雅安中扶养老服务中心。该项目累计完成5760平米、156张床位的养老机构适老化装修改造及硬件设施配备。现已正式运营,向全国失能失智老人开放。